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金财参股大金所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22 01:31: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子信息板块昨日上涨4.82%,有34.43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中,涨停个股超过30只。其中,中科金财(002657)在入股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并于9月20日正式挂牌上线后,昨日股价报收涨停,获得1.86亿元资金净流入。

  中科金财主营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关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9月20日,东北地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交易所”冠名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大连星海湾金融城揭牌,成为获国务院备案的九家金融资产交易所之一。中科金财是大金所的二股东,中科金财的副总裁李烁出任大金所总裁。

  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基础,致力于为金融资产证券化提供交易平台,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金融资产流动性、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大金所由大连市国资委控股,注册资本1亿元。大金所揭牌当天,即推出两款定向融资计划产品:大连市体育场馆建设工程项目和普兰店市治水工程项目,均为市政建设中的重点民生项目。在挂牌首日,这两款定向融资计划产品瞬间售罄。

  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表示,大金所的顺利上线将使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得以迅速展开,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大金所在资金端及互联网金融创新等方面提供多元化支持。长江证券研究员马先文认为,大金所上线拉开公司平台端序幕,互联网金融生态腾飞在即,收益稳健可靠,值得期待,因此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中科金财的股价在今年5月曾达186元,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高价股。但从5月后,该股股价一路下滑,近期已跌至50元左右,跌幅达75%。尽管如此,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仍超过100倍。半年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93只基金持有该股。8月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一直在积极参与该股的买卖。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该股的机构参与度为39.02%,属于完全控盘。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中科金财(0026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