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钦州国税收入超百亿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29:4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钦州讯 钦州市国税局去年组织税收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8亿元(不含海关代征),同比增收25.71亿元,增长31.12%,税收增幅居广西第一,税收总量在广西排名第三。

  数据显示,在108亿元的税收中,来自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和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的税收达92.26亿元,同比增长36.4%,增收26.62亿元,占全市国税税收总量的85.4%;石油、化工、发电等为代表的工业税收达到97.71亿元,占全市国税税收总量的90.47%,撑起钦州市国税税收的一片天。钦州国税快速增长,契合了钦州实施“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的发展战略,重点税源企业迅速崛起,临海工业龙头效应凸显,新兴税源井喷式增长。

  2015年,国家深入推进“一路一带”建设,钦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钦州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打造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钦州基地、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大型服务业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千百亿产业工程建设,拉动钦州经济总量逐梦千亿元,为税收收入的增长攒足了动力。

  配合钦州市经济发展规划,钦州市国税局积极推进财源建设,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对全市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税收政策支持;开展“春风便民办税行动”,为企业提供主动的、专业的服务,特别是加大对困难企业、新落户企业的跟踪帮扶,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了税收持续增长。2015年钦州市国税收入达到108亿元,成为广西第三个税收破百亿元的城市。

  (张琨翼 何 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