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20日大幅走低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0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纽约1月20日专电(记者黄继汇)国际油价20日大幅下跌,纽约油价跌至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令油价持续走低的主要负面因素包括:市场供过于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产油国为了争夺市场展开价格战以及全球股市走低。

  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将公布上周的原油数据,市场预期上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此前的几周,美国原油库存高企特别是汽油库存大幅增加给油价带来压力。

  有分析师指出,短期而言预测油价的底部是很难的,在高供应和高库存的情况下,油价对负面消息的反应很敏感,不排除油价短期跌到极端位置的情况。从基本面来说,油价无法长期处于这个位置,在这个价位许多生产商无法盈利,面临减产的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26.55美元,跌幅为6.71%。2016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8美元,收于每桶27.88美元,跌幅为3.0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