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人士预计美原油出口解禁将推升美国国内油价

  • 发布时间:2016-01-19 15:4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月17日报道,从本月开始,美国正在做一件40年以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将美国的原油供应给国际市场。多位分析人士预计美原油出口解禁将推升美国国内油价。

  对于此举是否会导致美国国内油价攀升这一问题,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消费者权益组织“Public Citizen”能源项目的泰森?斯洛克姆回答说:“一定会。”他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记者说,尽管目前石油价格下跌到12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他预计,石油市场将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绷紧。

  泰森?斯洛克姆远不是唯一一个持有此种观点的人。上周,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油价将会在今年年中反弹回40美元以上。

  同泰森?斯洛克姆的言论相呼应的还有那些几十年来一直支持美国原油禁令法的人们,他们认为出口原油将限制美国国内原油的供应,从而推动国内油价上涨。

  不过,斯洛克姆认为,美国国内油价上涨并不会立即体现出来,因为目前国内和国际的石油市场尚还有大量的原油储备,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

  据悉,美国的原油出口禁令始于1975年。1973年,以阿拉伯国家为主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了打击以色列及其首要支持者美国,开始了有针对性的石油禁运。这次能源危机严重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经济。所以,自1975年,美国政府禁止出口任何国内生产的原油。这一禁令导致了美国的国内石油价格 (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普遍低于国际价格。因此,美国的石油及其衍生品市场并非紧密联系国际市场,美国消费者也享受到了低于国际价格的汽油产品。如今,支持解禁的议员认为,石油禁令存在的原因已经过时,因此这一禁令也应当被解除。(实习编译:黄洁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