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张刚:股市周三"十字星"可看作良性整理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1-20/1453286570302.json,553,450

  周三,大盘以2993.01点开盘,多空双方展开一场拉锯战,最终大盘以2976.69点报收。怎么解读周三的十字星?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1月20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周三沪指盘中一度站到3000点上方,但最终却未站稳3000点,主要是受到亚太股市的影响。亚太股市普遍重挫,一方面是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布伦特原油已经跌破29美元;另一个原因就是近期港币连续贬值。预计香港金管局出手进行适当干预后,港币有望很快走稳。内地的资金有可能会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市场,对A股会形成一定资金分流压力。

  此外,从成交量方面来看,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较周二略微放大,反映出A股仍然维持做多的人气。因此,张刚认为:“周三的十字星可以看作是一个良性的整理。”(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艺 陈佳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