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每一个阶段 都要坚守创业初心

  • 发布时间:2016-01-21 04:31: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客说

  李亚:一点资讯CEO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的创业者,从0到1,也做过1到N,但是,无论是0到1还是1到N,都需要有创客精神。”

  日前,未来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以“人类认知新百年”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互联网、投资金融、科技创新、教育研究等领域的有识之士,共同探索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道路。

  创业九死一生,折戟沉沙后如何卷土重来?几年过去,陷于瓶颈,或上市遥遥无期,又该如何面对?一点资讯CEO李亚在“创新与创业”高峰对话中表示,用创客精神对待每一个创业阶段,无论公司大小,创业、创新心态和机制必须在公司中持续下去。

  “由于资本过剩,中国互联网的竞争比美国更加惨烈,这种情况下只有持续的创新,持续的创业精神,才可能保证企业生存。很多大公司,都在公司内部鼓励人人都是CEO,鼓励创新创业的精神。职业经理人如果没有这样的一种精神,那么自身和企业都无法走到一个更好的未来。”李亚说。

  而创新也应当是全方位的,不仅是技术创新还包括组织形式和决策机构,从营销方式到产品自身。对此,李亚认为:“成功是失败之母,固守旧的组织决策机制,思想禁锢在已有的发展空间,在信息爆炸时代在互联网领域,也就等同于阻挠了创业创新。”

  一点资讯经历从0到1的创业,现在进入了从1到N阶段,2015年一点资讯在新闻资讯领域迅速崛起,TalkingData发布数据显示,一点资讯位列行业第三位,用户的增长、留存和活跃率都显示出很强的爆发力。但是一点资讯在产品软硬件更新依然保持持续创新。

  人类认知走过新百年,科技人文飞速发展。未来之路方向已定,李亚表示一点资讯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坚守创业初心,“鼓励创业、创新精神”,这样才能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