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每年将安排4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提升基层水务能力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1-20 17:25: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1月20日电(记者李平)2016年至2018年,贵州每年将安排4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改善基层水务机构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人才队伍结构等,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水务机构为农水利服务“最后一公里”能力。

  记者19日从贵州省基层水务服务机构能力提升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贵州目前有202个水务站没有独立办公场所、866个水务站未配备必要的交通工具,相当一部分基层水务站办公条件亟待改善。与此同时,基层水务站还存在人才匮乏、人员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比重小等问题。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表示,“十二五”期间,贵州水利投资达到1221亿元,2016年至2017年,贵州还将投资589.21亿元实施一大批解决工程性缺水的水利项目。面对近年来贵州水利建设大发展、大建设、强投资的格局,提高基层水务机构管水、护水能力迫在眉睫。

  据了解,2014年贵州开展基层水务管理体制及服务能力提升改革以来,投入5426万元用于基层水务站建设,建成1184个以流域、灌区为单位的基层水务站,其中1175个基层水务站全额纳入县级财政预算,982个基层水务站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管水、护水能力大幅度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