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二孩”催热中国婴童产品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20 16:37: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福州1月20日电(记者沈汝发)“我主要是卖奶粉和米粉等母婴产品,今年以来收入增长了五成左右。”福建福州市东街口一家母婴店的店主表示,自己从没有想过销量会增长得如此之快。

  随着中国全面二孩政策的正式放开,婴童产品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商机。福州大学教授甘满堂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将会形成一个补偿性生育高峰,每年将多增加三到五百万新生儿,这意味着婴童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

  记者在婴童产品销售店铺采访发现,各类婴幼儿奶粉、辅食添加物、纸尿裤、母婴用品等均销售火爆,销量直线上升。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将带动婴童护理用品行业的新一轮增长。”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总经理刘龙平说。

  成立于1999年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婴童护理用品市场。刘龙平表示,公司在2016年将升级现有产品,并与韩国研发机构合作,推出儿童护肤、沐浴洗发、口腔护理等一系列新品。

  中国婴童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婴童产品消费大国,近几年婴童产品市场保持15%左右的高速增长,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2016年婴童产品市场将在2万亿元规模以上。

  厦门一家大型进口纸尿裤贸易商负责人表示,对中国未来的婴童产品消费市场很有信心,“以后孩子多了,需求量肯定大,这是刚性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