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婴童用品行业迎来创新潮

  • 发布时间:2015-10-19 21: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杰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0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展览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10月22日。第14届中国玩具展、中国授权展也同期同地举行,三展整体规模增速继续保持20%以上,展览面积达14.5万平方米,展位数突破6700个,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展品覆盖儿童安全座椅、童车、家具、婴儿用品、玩具、幼教用品及设备。

  作为行业产品研发设计创新的风向标,中国婴童展被公认为是新理念、新科技、新方案展示的领先平台,今年云集全球20多个国际和地区的国际品牌,涵盖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香港等;与此同时,国内企业来自20多个主产区,中国展品现代科技元素集中体现,“中国智造”蔚然成风,中国婴童用品行业跨入万众创新的康庄大道,中国企业涌现的新功能、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等成为本届展会新看点。

  引领全球婴童用品趋势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我国婴童用品行业却逆势增长。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我国婴童用品(含玩具)出口额为316.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5%;而据GFK中国提供的报告显示,婴童用品内销更是保持20%以上的年增速。由此可见,行业企业借助“互联网+”东风,积极转变OEM思维,旗帜鲜明地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冲刺中国智造的成效初显。在今年的中国婴童展上,一大批“中国智造”的典范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带来令世界瞩目的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品牌的骄傲,行业龙头企业好孩子集团在众多婴童用品企业中拔得头筹。目前,好孩子集团在全球设有8大研发中心,已取得专利6500余项,超过竞争对手中前10企业的总数,每年推出500多项新品,产品畅销78个国家和地区。好孩子国内的专卖店、专柜等达近4000家,去年还连续完成美国百年品牌Evenflo、欧洲高端品牌Cybex的国际化并购,引发全球儿童用品行业的变局,创造了“中国智造”的众多荣耀。

  万众创新打造防霾神器

  成人平时在雾霾天气出门可以带口罩,但是戴口罩对于婴幼儿而言显然不太现实,而婴幼儿器官、组织功能发育不健全,抵抗力较弱,所以更需要有适合他们的防雾霾神器。展会现场,好孩子集团推出一款类似婴儿车防护罩的防霾神器“清风宝”,这是其针对花粉、雾霾、汽车尾气等儿童健康杀手创新开发的一款产品,灵感来自2011年日本海啸后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以及中国雾霾天气日益加重的现状。“清风宝”自带多层空气循环过滤系统,有效过滤PM2.5达99.99%以上、PM0.3达99.3%以上,使宝宝免受放射性尘埃的威胁。同时,内置高精度颗粒物探测器,大屏幕时时显示内部空气质量,让父母一眼就能看得见“清新”。

  传统玩具嫁接高科技元素

  照相机是再平凡不过的东西,但是照相机内藏遥控直升机却很罕见。展会现场,最早设计折叠室内遥控飞机的民族企业银辉集团推出新品“谍影2.4G航拍直升机”,该产品将具有拍摄录像功能的直升机折叠藏身于照相机外形的遥控器之内,这样它既是照相机又是飞行器,可以在飞行中操纵,又可以握住在手中拍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