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首次进入山东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1-20 16:2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济南1月20日专电(记者孙晓辉)记者19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山东去年利用外资质量继续提升,日本富士通、韩国韩华、西班牙曼福、以色列以化集团、澳新银行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首次进入山东投资。

  据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介绍,2015年山东利用外资稳步增长,除日本富士通等世界500强首次进入山东外,日本伊藤忠、韩国现代汽车、法国液空、德国曼集团等25家世界500强企业追加了投资。

  2015年,山东省政府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针对区域方位提出不同的对策。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定位于在高端制造、金融服务、科技研发等领域引进500强企业;“省会城市经济圈”重点引进500强企业中的跨国公司区域总部、投资性公司;“西部经济隆起带”各市抢抓500强企业在华布局调整带来的机遇,承接产业转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截至今年一月,山东已累计引进200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统计,山东去年新签过亿美元外资项目59个,合同外资67亿美元,同比增长80%。利用外资方式也更加多元,服务业利用外资占比达3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