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预召电单车服务需求上涨 给女性安全和舒适感

  • 发布时间:2016-01-20 1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专为女性提供服务的公共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电单车出租近来更是走俏。

  在这座人口达千万的城市,公共巴士和火车拥挤不堪,搭客贴身紧挨让女性感到非常不自在,专载女性的公共交通工具应运而生。

  手机叫车软件Ladyjek(即“女士摩的”)和Sister Ojek(即“姐妹摩的”)是近期人气急升的两个女性专用电单车服务。

  搭乘Ladyjek摩的的乌绮说:“其他公共交通如公共迷你货车,空间狭小又有太多男人,我感到不舒服。Ladyjek让我感到安全,因为开车的也是女性。”

  Ladyjek创办人布莱恩说,他的叫车软件自去年10月启用以来下载次数已破5万,日均客量有数百之多。

  该公司雇用了2400名骑士,大部分是家庭主妇或学生。公司希望将服务扩大到雅加达以外的城市。

  布莱恩说:“网上摩的服务很方便,但没有一个照顾到女性的安全和舒适感,所以我创办了Ladyjek。”

  去年6月,雅加达发生一名妇女在公共迷你货车上遭强奸的案件,引起社会哗然,批评者指责政府没尽力防止这类罪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