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尼官员:雅加达万隆高铁1月奠基 预计2018年竣工

  • 发布时间:2016-01-05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印尼内阁秘书普拉莫诺阿农4日在总统府称,雅加达万隆高铁工程将于1月21日在西爪哇省万隆瓦利尼地区举行奠基礼,所有准字将于1月中旬处理完毕。高铁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2019年年初通车。

  当地媒体5日援引普拉莫诺阿农的话报道说,雅加达政府还在完成最后的许可证件和相关的法规,并就这一高铁列车草拟相关的技术标准。在这些工作都完成后,工程就将启动。

  印尼总统佐科4日主持讨论高铁议题的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要尽快建设雅加达万隆高铁,同时提醒参与高铁建设的国有企业要明智和公平地计算股权,因为该高铁是以企业对企业的合作形式建设,包括印尼和中国的合资企业。他重申,该高铁的建设资金不使用国家财政预算,也没有政府的担保。

  去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总投资达55亿美元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这条高铁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