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北京战略客户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21 02:33: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成立20周年北京战略客户高峰论坛暨“企业精英荟”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行长助理石杰,以及总行公司银行部、贸易金融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论坛伊始,洪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并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商业银行的客户服务模式。在新常态下,民生银行将依托“凤凰计划”的全面实施,在3-5年时间内, 重塑核心竞争力,完成从融资中介向综合型金融服务中介的转变,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解决方案。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为“企业精英荟·北京”银企合作平台揭牌。揭牌后,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有关领导以《与民共生 至臻服务》为主题介绍了“企业精英荟”银企合作平台的组织构架及服务模式。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家成立的分行级机构,二十年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区域经济金融发展,始终关注与中央企业、大型国企、地方政府及民营企业合作,着力打造“首善之地、首善之师,首善服务、首善品牌”。同时,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关注战略客户的有效经济活动,以“融资+融智”为理念,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主题宣讲环节,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教授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教授分别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做了主题演讲。马晓河教授认为,在当前经济连续高位下行期,经济增长好转信号不明显,缓慢增长是结构调整到成熟阶段的必然过程,今后宏观政策的主基调将是保持经济增长中高速,防止下滑。另外,姚景源教授认为,自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经过35年的高速发展期,近两年出现经济下行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但要把住就业与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两条底线。

  本次论坛中,中国民生银行与各央企、国企、民企负责人开展了高端对话。对话中,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表示银行在新常态下要回归金融本质,第一个关键词是服务,要真正把客户当作上帝,做好服务;第二个关键词是信用,这是银行的核心与基石;第三个关键词是杠杆,既要管理好银行自身杠杆,也要帮企业管理好杠杆。新常态下的银企关系,将从单边融资关系向多元的互动融合转变,进而成为共生、共创、共享、共赢的合作伙伴。

  此次“北京战略客户高峰论坛”是即将到来的民生银行建行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希望借助“企业精英荟”这一全新的银企合作平台为该行战略客户提供综合化、定制化的服务,以此全方位提升银企合作关系。(张彤星)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