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铁路安检新规实施9天 北京查获违禁品15000余件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46: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海蛟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图为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展示安检中查获的刀具

  1月10日起,新版《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已开始实行。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截至19日中午,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5000余件,其中查获最多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共计11584件。

  据北京站派出所安检队指导员高亚莉介绍,此次最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此外,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例如,旅客可携带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由600ml压缩为120ml,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仍为20ml。安全火柴限带两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两个。铁路执行安全新规禁带剪刀、锤子、打火机限带两个。

  另据了解,新目录还增加了危害行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禁带物品,包括可能干扰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特别将宠物、家禽等“活动物”单独列出,但导盲犬除外。

  据北京铁路警方统计,截至到19日,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5862件,其中易燃易爆气罐类11584件,油漆化工类422件,管制器具类190件,管制刀具类245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