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作报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066万人,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尹蔚民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他说,就业工作,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还是一个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

  关于就业情况,尹蔚民介绍了三组数据。第一组数据是城乡就业人数,从2010年的7.61亿,增加到2014年的7.73亿,增加了1148万人,其中城镇从3.47亿人增加到3.93亿人,年均增加1156万人。

  第二组数据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过去四年城镇新增就业,始终保持在1000万以上,特别是2013年,突破了1300万人大关,2014年达到1322万人,这四年多累计增加了城镇新增就业5200万人。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066万人,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第三组数据就是城镇的失业率问题,其中有两个数据,一个是城镇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保持在4.1%左右,低于“十二五”确定的5%的控制目标。同时,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也显示,一直保持在5%左右一个较低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