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潍柴动力等22家上市公司首登“失信榜”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32:3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言而有信,重诺守约,是商业社会的基本规则。然而,在资本市场,却有部分上市公司因超期未履行承诺或违反承诺而登上“黑名单”。1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交所、深交所共同发布了“上市公司相关主体承诺履行失信榜”(以下简称“失信榜”),对22家上市公司相关主体及所涉的25项承诺失信行为进行了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次对上市公司相关主体失信行为以“失信榜”的形式进行集中披露。

  从失信次数来看,22家上市公司中,潍柴动力(000338.SZ)、大东南(002263.SZ)、中水渔业(000798.SZ)三家均上榜两次,其余19家上市公司各上榜一次。

  从上榜理由来看,股东违规减持、控股股东解决同业竞争或资产注入的承诺迟不兑现、交易对手不履行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是上市公司失信的三大“重灾区”。“发布失信榜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的履约守信意识,引导、激励上市公司加强自律约束、强化诚信建设。”上市公司协会表示。 周伊雪

潍柴动力(0003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