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月子会所收费超过15万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32: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的到来和二胎政策渐渐催热了省城的月子会所,有市民告诉记者省城的不少月子会所出现了火爆现象,其中有些月子会所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房源已经面临紧张的状态。 记者赵曼

  房源紧张价格最高超过15万

  “目前来看我们签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一些好的房间早就预订出去了,现在房源比较紧张,如果预产期早的话已经没有房间了,”省城一家月子会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每个星期差不多能签上10多个单子,和去年同时段相比平均能多4-5个单子,每天来咨询的人很多,我们统计了一下有效的咨询量能达到10个以上,”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人都赶着猴年生宝宝,再加上刚开放的二胎政策,今年生孩子的肯定很多。

  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月子会所多数都是一条龙服务,会所还分为家庭式月子会所、酒店式月子会所,其房间的装潢非常豪华,但是看价格却让人感到非常昂贵,“我们现在起步价就是4万多,最高价格是15万多的,不过目前来看预订7万—8万的比较多,4万多的还是占少数,主要是因为现在生孩子的基本上是80后、90后,她们对生孩子护理方面非常重视,所以对于价格不是很敏感,基本上都会选上一些贵的,其中包含护理的项目也很多,”工作人员边给记者介绍边翻开月子会所的价目表,“价格越高的肯定服务就越好,通常情况下一位孕妇我们会所要配上3个护理人员。”

  不少护理人员月薪上万

  “现在的护理人员月工资差不多4000—5000块钱,据了解,不少月子会所护理人员月工资能达到上万元了,”上述月子会所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受传统的影响,在羊年生孩子的人很少,都想等到猴年再生,“我们的月子会所开了3年左右,从马年看我们的生意也挺火爆的,而羊年的订单量却出现了很大的下滑,与马年相比大概降了一半左右,但是看现在刚到猴年就已经出现了爆满的现象,估计今年护理人员会出现短缺,如果需求量增大,护理人员也很抢手。”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不仅仅是月子会所出现爆满,一些家政公司的月嫂也出现了“短缺”的现象,“我们家政公司现在一共有30多个,大部分都已经被预订了,”省城一家家政公司的葛经理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就已经预料到猴年生孩子的肯定多,月嫂的需求量会很大,在我们刚刚开过的年会上我们就给一些资历老的月嫂下了通知,实行‘老’月嫂带‘新’月嫂,每个‘老’月嫂带一位‘新’月嫂我们会有所奖励。”“我们现在月嫂的单量已经签到了7月份,如果再等等一些资历深的月嫂就被挑完了,”葛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月嫂的工资已经上涨,一位月嫂的工资能达到四五千元,如果出现人员短缺,月嫂需求量加大,预计还得给月嫂涨工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