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在英国推出高科技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9日报道】一只5亿英镑(约合7亿美元)、旨在投资欧洲科技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在伦敦成立。中国投资者希望凭借该基金寻找英国的下一只“独角兽”(即估值达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上海伦敦共同科技投资基金由科控全球牵头成立。科控全球是一家中国投资公司,由信中利和汉信资本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投资。该基金将主要关注金融技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以及专注于创意产业的初创企业。渴望进入中国的英国初创企业将获得更多帮助,该基金将帮助它们熟悉中国的商业法规。

  科控全球推出的这只基金计划在未来3到7年投资5亿英镑,其影响可能十分可观。欧洲在可用风险资本规模方面仍落后于美国。

  英国一个科技创新园区Here East的首席执行官加文·普尔表示:“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对改善资金可获得性和基础设施至关重要,这将帮助初创企业迅速扩张。”

  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在英国日益活跃。去年,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个人对个人(P2P)抵押贷款平台LendInvest投资2200万英镑。就在上周,在香港上市的欢喜传媒宣布将与英国电影流媒体企业Mubi联手在中国推出电影流媒体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