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缅中边境步行集市在木姐开市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庄北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仰光1月20日专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和中国边境地区一座步行集市19日在缅甸北部边境城市木姐正式开市,这将为两国边境贸易提供更多便利。

  木姐位于缅甸掸邦北部,瑞丽江沿岸,是连接缅甸与中国云南省的重要边境口岸。新开市的敏格拉木姐步行市场是一座具有国际标准的步行市场,属于掸邦政府与私营的新星光建筑公司合作开发的木姐中央经济区项目的一期工程。

  敏格拉木姐步行集市19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开市活动,各种缅甸和中国出产的货物将在市场上展示和交易。

  每年,缅甸和中国轮流在木姐和中国边境口岸城市瑞丽举行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最近一次边交会于去年12月15日在瑞丽开幕。中缅边交会自2001年启动,已经举办15届,成为两国间规模最大的经贸交流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