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布对欧元汇率跌至史上最低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社莫斯科1月18日电】受油价下跌的打击,俄罗斯卢布对欧元汇率今天跌至有史以来的最低值,卢布对美元汇率也跌至一年多以来的新低。

  央行今天将官方汇率定为85.62卢布兑1欧元。在莫斯科,卢布兑美元下跌了2%,至79.1卢布兑1美元,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交易值。

  石油是俄罗斯经济的支柱,石油价格最近暴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是12年来的低点。卢布还受到西方因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危机而实施的经济制裁的压力。

  俄罗斯今年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政府正力图削减10%的联邦预算,因为制定预算是以油价达到每桶50美元为参照的。

  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说,俄罗斯所有部委预计将于本月底提交各自的预算削减方案,其目标是总共减少5000亿卢布的政府开支。

  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今天的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发现油价“难以预测”,俄罗斯要利用当下的机会,实现经济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因为俄罗斯“现在有了尽快实现多样化的机会”。

  政府最近已下调今年的经济预期,从增长0.7%调至下滑0.8%。

  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香港对俄罗斯通讯社说,政府和货币官员正在讨论刺激增长的手段,希望今年的GDP能够与2015年持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