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发布会让春运出行更“透明”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9日,西安铁路局召开“2016年春运网络新闻发布会”,围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方面,介绍了西安客运段在春运期间即将推出的新出行措施。

  从春运前的设备检查、安保体系人力、物力的投入,到售票点、售票方式的增加,购票环境的维护等种种措施无一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在备战春运,服务旅客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这些措施中最让笔者有所感触的就是铁路部门利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打开“信息服务”的新通道。其实,据笔者了解,这些措施并非个个都是西安铁路局在春运期间推出的新措施,一些服务措施早已被开发并一直在为旅客服务,很是方便。

  上个月,笔者乘坐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担当的T56次列车在石家庄站下车时,将一手提包落在车上,发现后不知所措,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西铁资讯微博留言寻求帮助,在西铁资讯和西安客运段官方微博的联动下,结果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列车给予回复,手提包已找到。所以,这些新媒体的服务措施十分方便快捷。通过这个网络发布会我们更加清楚、“透明”地了解到西安铁路局为旅客提供旨在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难题,方便春运出行的多种服务项目。

  网络媒体以其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信息量大、覆盖面广、表现手段多样、载体普及率高等优势越来越受大众欢迎。西安铁路局春运网络新闻发布会的召开,说明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在管理和服务方面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网络建设,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前夕,西安铁路局将其服务措施利用网络媒介详细介绍给大众,不仅让更多的旅客对这些措施有所深入了解,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同时,所有服务措施的“透明化”,一方面说明了铁路部门对其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的信心,另一方面,也给了公众一个督促其工作的透明标尺。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推出更多的服务推介网络会,这样才能保障春运能够公开透明。(曹红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