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铁路局加强列车运行监控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淼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西安11月30日消息(记者郭淼)昨日开始,陕西省内多地出现能见度低于490米的雾霾天气,今日雾霾天气加剧,西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上午9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冬以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的首个最高级别的大雾预警。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西安铁路局加强列车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列车运行保障工作。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误车。

  针对西安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西安铁路局客运部门加强对管内高铁、既有线列车运行情况的监控力度,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应对措施。为保障车站列车调车安全,西安火车站针对站内股道间列车调度作业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增设连接员、安全员协同作业盯控岗点,还在车厢首列位置加装声光报警器,在列车调度过程中,提醒站台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同时,大雾天气使市内交通亦受到影响,西安火车站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及早安排行程,将赶往火车站的时间预留充分,以免误车。截止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各趟客运列车运行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