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万元分期手续费可差180元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2: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临近春节,在榕各银行也在热推各类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以吸引持卡人办理。记者昨了解到,由于不同银行推广力度不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也存在差异。客户申请1万元1年期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可相差180元。

  “近期每刷一笔较大额的单子,信用卡中心就会发来短信告知可以办理单笔消费分期业务。”王女士告诉记者,不但单笔消费会提示可办理分期业务,而且临近账单还款日,银行发来的还款短信还会提醒可以另外办理账单分期付款业务。记者注意到,目前虽然少有银行开展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优惠的活动,但已有部分银行通过积分活动等方式进行另类促销。如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成功办理12期分期业务的客户,即可获赠分期金额的2倍积分奖励,多办多赠,每名客户活动期间获赠积分的上限不超过100万分。

  如今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是银行信用卡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年关,都是刷卡消费的高峰期,银行按惯例会大力推销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目前信用卡分期业务种类主要有账单、单笔消费和现金三种,其中现金借款手续费率最高,账单和单笔消费分期手续费则差别不大。在收费方式上,分为一次性收取和按期收取两种。按期收取手续费率比一次性要高。

  与其他业务一样,记者对比发现,虽然各家银行都在力推信用卡分期业务,但不同银行手续费率还是存在一定差异。如果持卡人手上有多张信用卡,在办理分期业务时则可以货比三家,从而省却一笔手续费。以12期账单分期业务为例,光大银行等信用卡分期费率实际为9%;中信银行分期手续费率实际为8.76%;平安银行分期手续费率为7.68%;建行分期手续费率为7.2%。这样如果分期付款金额为1万元,不同银行产生的手续费高的为900元,低的为720元,两者相差180元。如果分期金额更大,手续费总额的差别也会相应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