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郑欧班列将开行200班次 打造“南欧”新枢纽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2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郑州班列运营能力,2016年郑欧班列计划开行200班,同时争取开辟郑州至中亚、土耳其、卢森堡等国家和地区的新线路,打造中欧班列的“南欧”新枢纽,推进跨国区域协调发展。

  据了解,自2013年7月郑欧班列运行以来,有效带动了欧亚商品的交流集散。截至目前,郑欧班列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并辐射2000公里的地域,分拨目的地覆盖欧洲、中亚地区的108个城市。为进一步提升郑州班列运营能力,2016年郑欧班列计划开行200班,开行频率将提升至每周出境3班、入境2班,出境班列全程开行时间缩短至平均11天,入境班列全程开行时间缩短至平均13天。

  此外,郑欧班列还将与哈铁快运、土耳其铁路局、保加利亚港口集团展开会谈,争取推进郑欧班列欧洲南线的开行,在建设西欧汉堡枢纽、中欧华沙枢纽和东欧布拉格枢纽的基础上,打造中欧班列的“南欧”新枢纽。

  河南省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在郑欧班列的拉动下,郑州已建成为我国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内陆城市,有效带动了河南省进出口经济发展。据统计,2015年前3个季度,河南省实现进出口总值3095.7亿元,同比增长2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