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字头”崛起 沪指大涨逾3%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31:5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周一微涨0.44%之后,昨日沪指在权重题材的双双拉升下,大涨近百点,沪指以超过3%的涨幅一举收复3000点。而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热点题材的回归,让市场人气获得较大提升。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虽然市场量能未能同步有效增大依然对行情构成了制约,不过由于新年来大盘已连续下跌,部分优质个股已严重超跌,在当前行情犹豫以及IPO再启之下,投资者不妨对那些年报高增长、产业资本增持的超跌蓝筹股大胆布局。

  “中字头”爆发

  沪指收复3000点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于2914.41点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拉升近1%。盘面上上海国资、煤炭、迪斯尼等板块有所走强。临近午盘收盘时,“中字头”个股突然“爆发”,带动各板块集体上扬,市场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午后,大盘震荡上扬走势不变,很快便收复了3000点,盘中最高触及3012.07点。截至收盘,沪指大涨3.22%,报3007.74点;深成指大涨3.41%,报于10501.79点;创业板指在主板的带动下,也上涨3.07%,报2241.7点。两市成交量与周一相比有大幅提升,放量明显,共成交5833亿元。

  昨日权重股表现可圈可点,午后题材股也有所表现。收盘时两市全部行业和所有板块全线收红。国防军工、房地产、电气设备等权重股涨幅较大,钢铁、休闲服务和传媒指数涨幅则相对较小。截至收盘,两市共有2531只个股上涨,其中世纪星源宝安地产康达尔等167只个股成功封住涨停板,两市仅23只个股下跌,市场人气火爆,多头占优。

  乐观中谨慎

  关注绩优低估蓝筹

  经过近段时间的低位震荡,大盘是否已经迎来反弹行情,投资者又应如何布局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表示,股指创出新低后展开反弹态势在意料之中,种种迹象显示,市场或将再度迎来上攻,但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要警惕市场在3000点位置的反复。天信投资认为,股指筑底反弹、产业资本再度出现增持潮都是昨日股指上扬的原因,但大涨用力过猛,底部震荡料将反复。不过也有分析人士称,大盘新年来连续下跌后,当前的缩量更多是市场夯实底部、超跌反弹的信号。因此在当前行情犹豫与遍地廉价筹码下不应再恐慌,对那些年报高增长、产业资本增持的超跌股,可大胆抄底布局。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一沪指低开创下2844点低点并迎来反弹,市场昨日并未出现上周四时的大幅杀跌行情,也反映出在本月沪指的连续下跌后,部分主力已经开始建仓。而昨日市场权重股出现明显的异动,也在逐步验证底部是否确立。

  1月份的沪指在两周的交易日已经严重超跌,因此在之后的交易日中,指数或迎来一波筑底震荡随后反弹的行情。题材股回暖、技术指标背离、人民币汇率企稳都将加大反弹行情延续的可能性。该分析师称,虽然近期大盘量能大幅萎缩,但这也意味着做空力量的衰竭,当前大盘弱势盘整,反而是投资者大肆抢廉价筹码的绝好机会。而结合主力抄底与超跌角度来看,一些个股有新资金暗中潜伏,且股价已下跌50%以上,这类个股或将成为反弹急先锋。同时,新一轮打新季的临近,由于打新仍需按市值配售,部分低仓位的投资者或将更倾向于风险较低的低估值蓝筹类个股,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实习记者 李艳玲

中字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软件 17.02 4.35%
2 中金黄金 9.67 4.20%
3 中国国旅 54.84 3.65%
4 中国船舶 19.72 3.46%
5 中原环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工国际 15.74 -2.42%
2 工商银行 5.96 -2.13%
3 中集集团 16.46 -1.61%
4 中国太保 33.47 -1.36%
5 中国银行 3.88 -1.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