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催动持股意愿 两板块或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31:5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所谓“不破不立”,在本周一跌破2850点,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之后,昨日沪指以超过3%长阳的表现迎来久违的大涨。市场做多热情的再度升腾之下,增量资金入场迹象也逐渐显露。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年首批7只新股IPO的获批,申购新规之下,市场持仓意愿也将得到相应加强。如此背景下,又有哪些板块有望在接下来的“打新季”中更受资金青睐,并带领大盘更进一步呢?

  再受提振

  券商股力挺大盘

  作为大金融板块的“三剑客”之一,券商股始终是市场人气的风向标。从过往行情来看,一波大反弹的开启,常常离不开券商股的集体崛起。昨日,在大盘午后的强力拉升之中,券商股无疑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截至收盘,整个券商板块全线飘红,西部证券大涨6.84%,东北证券东兴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等个股涨幅也在4%以上。尽管行业板块整体涨幅在普涨的格局下并不占优,但从指数贡献来看,西部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均跻身贡献度前十名之中,对于大盘的上涨无疑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

  在分析人士看来,相比银行、保险等行业,券商在金融股中对于市场人气的提升力明显更胜一筹,而在行情逐渐向好的预期之下,券商股的后续表现也被寄予厚望。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受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市场情绪趋弱的影响,A股市场在本月出现大幅调整,经过年初两周的调整,多只券商股市净率已回到2倍之下,其余券商市净率也基本回到2-3倍区间,而在股价的连续下行中,其长期投资价值也已显露。同时,新年IPO的启动与今年的注册制改革也会对券商投行业务构成短期与中期的刺激。目前来看,投行收入占比高、IPO储备丰富、自营业务稳健且近期有融资动作的国金证券兴业证券;估值低、战略转型清晰且逐步取得成效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等均值得关注。

  激活人气

  国企改革尽数回归

  券商股之外,昨日国企改革概念的全面爆发同样是市场亮点。沉寂多日之后,这一贯穿了去年全年的热炒主题又重新焕发热度。午盘之后,中字头接过领涨大旗,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迎来强势涨停,而此前作为牛股孵化器的题材板块的回归,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人气提升的关键。

  作为去年主题投资热点,随着国企兼并重组的步伐迈进,国企改革主题也诞生了一大批牛股。机构普遍认为,2016年、国企改革概念股有望持续风生水起。华夏国企改革基金经理郑晓辉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2016年开年市场跌幅巨大,国企概念股也没能幸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该板块是市场长期关注的焦点。在操作上,国海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拥有唯一上市平台的集团,重点关注集团对上市公司进行优质资产注入的,同时重点关注入选第一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集团旗下迄今为止尚未有实质性改革进展的公司,这类企业往往存在着较强的改革预期,其中投资机会巨大,值得挖掘。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