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驻区高校与科技园区“线上”无缝对接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32:5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陈欣 朱莉莉)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正联手驻区高校打造的云信息平台,通过庞大的线上数据库,实现驻区高校、园区、企业、部门、属地街道间的交流,进而整合驻区高校科技人才资源,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鼓楼区拥有南京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5200名教授、副教授,汇聚了120多家科研机构、10万多名专业科技人员、1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两院院士总数达47名,占全省的一半,人才科教资源优势显著。目前,全区已经建成44个各类科技园区、入驻3500家企业。然而,园区企业和高校科技资源转化瓶颈并未完全打破,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率依然不高。

  为此,鼓楼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联手园区一家高新技术企合作开发了 “南京鼓楼科技园联盟生态云”信息平台,重点建立“鼓楼区高校科技资源信息数据库”、“鼓楼区园区与企业资源信息数据库”两大信息数据库,实现高校、园区、企业、部门、属地街道、管委会之间的线上交流。在这一平台上,可以实现政府部门项目申报、政策发布与企业需求实时互动对接,从而达到资源共享、按需服务的目标。目前,该信息平台的基本架构初步搭建完成,年内将正式启用,届时20所驻区高校与44家科技园区将实现“线上”无缝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