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贴吧吧主沟通会在京举办为贴吧健康生态建言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32: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00名贴吧吧主齐聚北京,参加2016百度贴吧吧主沟通会。围绕加强贴吧管理、提升贴吧内容质量及用户体验,共建贴吧健康生态环境等话题,各大吧主和百度贴吧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积极建言并明确表态,将协同百度官方加强贴吧管理,共同维护贴吧绿色生态。

  本次吧主沟通会,是贴吧事件爆发后,百度贴吧加强平台管理的重要行动。在此之前,为进一步净化贴吧环境,维护吧主、吧友切身利益,百度贴吧还启动了一项长效保障机制——“小门神计划”。该计划是通过组建一支由贴吧核心用户构成的监察团队,通过绿色投诉通道,及时高效的反馈贴吧内不良内容及事件。百度贴吧还设立了专项部门与“小门神”组织对接,承诺48小时内处理投诉,并公布对不良信息的处理结果。“小门神计划”1月19日正式上线,对全部吧友开放,首批招募人数为50人。

  此外, 1月17日,百度贴吧还启动了“全民举报计划”,通过建立“全民举报吧”开放投诉举报通道,接受吧友、吧主及全网用户的监督,设立专项团队及时处理网民的投诉及意见反馈。在“全民举报计划”推出当日,接到网友投诉43例,涉及贴子违规、吧主违规、商业化、账号相关等方面,贴吧官方均在第一时间做到了100%的回复和处理。

  一位来自山东的吧主在沟通会上表示,“管理好一个贴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愿意与贴吧平台方一起努力,做好自身工作,重点加强内容监管,清除虚假信息,打击坑蒙拐骗的行为。”

  作为社区日常运营管理的核心力量,百度贴吧一直高度重视吧务团队的建设、管理和沟通,比如,按照区域、细分类目等维度召开各种形式的吧务团队沟通活动,还会定期召开覆盖全国的吧主会议,听取广大吧主对贴吧发展的意见建议。百度方面表示,2016年将继续加强与吧务团队的沟通,借助广大吧主的力量,共同管理和建设贴吧。

  截止目前,百度贴吧主题吧数量达1900万个,有450万吧主、吧务参与到这个庞大组织和广大用户群体的管理工作中,百度贴吧"吧主"体系的存在是让社区蓬勃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通过此次与200位吧主代表的深度沟通,以及推出一系列举措,百度贴吧旨在完善其管理制度、保障平台的健康、有序发展,构建良性生态。

  (张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