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博闻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彦宏就百度贴吧事件道歉 杨元庆力挺

  • 发布时间:2016-01-17 13:58: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今天举办的“未来论坛2016年会”上作为第一个嘉宾发言。他一上台就对百度贴吧一事进行道歉。这也是百度贴吧事件后,李彦宏首次公开回应。

  李彦宏称:“过去的一个星期对于百度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星期,感谢朋友们关心,我们也会非常深刻的反省,希望能够把危机变成机遇,让百度能够陪大家走得更远一点。”

  随后,李彦宏分享了他对提升中国的创新能力的看法。他认为,现在中国处在盛世,所以很多人对长远的东西感兴趣,为后辈和人类做很多事情。但中国要想变成一个真正引领创新的国度面临的两个障碍:一个是语言障碍,一个是文化障碍。“在中国这个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拥有这么多可以创新和试错的机会,使得很多在别的地方没有遇到的问题在中国感受到了。所以我们有机会先去思考,先去找解决方案。解决方案的产生就是创新。”

  随后上台演讲的联想CEO杨元庆力挺李彦宏,希望公众和媒体能够给企业给予鞭策的同时,也给一些改正错误的空间。

  “听了Robin(李彦宏)刚才的演讲,感觉他还是非常的坦诚和诚恳。其实在中国,做企业不容易。因为我们市场经济初级阶段有自己的特点,有很多红线并不清楚,需要企业和企业家用自己的判断力。大家知道,昨天连证监会主席都说我们的市场非常不成熟,所以也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够给企业给予鞭策的同时,也给我们一些改正错误的空间。”杨元庆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