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模全网通”即将成为国标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32: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六模全网通”很快就会成为国家标准,目前正在公示。届时,消费者买全网通手机不用再担心是否适用运营商网络,从而真正实现三网通用。

  在昨日召开的2016中国电信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透露,中国电信全力推动的六模全网通将成为国家标准,“目前工信部正在公示,公示期结束即可正式升级为国家标准”。

  全网通手机正在成为行业主流,目前市面上很多厂商的主打机型都支持全网通。不过目前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都是各自为政。

  2015年12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并公开对产业链表达对全网通的全力推动。此举受到产业链各方的强烈关注。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全力推进4G建设,对于终端更是大力扶持。

  昨日,中国电信2016年终端产业政策也全面出炉。据杨杰介绍,2016年中国电信将优化并加大投入“卓越100”,分类进行精确激励。2016年将共计投入70亿元,分别在规模发展、特色终端和产品组织等方面进行鼓励和补贴。

  据了解,2015年天翼终端销量实现超过10%的逆势增长。杨杰称,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实现全业务收入增幅行业第一、4G用户渗透率行业第一、4G终端销售占比行业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