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模特提升电商产业链效率

  • 发布时间:2016-01-19 23:30: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6日,“E模未来星全国首届网络模特大赛”收官之站——北京赛区落下帷幕。16日22时,20名模特在财富会国际商务会所,通过才艺表演、泳装等环节,决出了北京赛区的冠亚季军。

  当天上午,参加北京分赛区决赛的20名模特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英模国际的嘉宾,前往中关村创业大街探讨互联网下的模特经济新模式。“E模未来星全国首届网络模特大赛”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电商办、英模文化(esee)、蜜儿网承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联合会鼎力支持,设立北京、上海、义乌、福州、广州等10个赛区,覆盖100座城市。总决赛将于2016年4月在义乌举行,并将发布首份《中国电商网络模特白皮书》。

  此前,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说,义乌市之所以主办本届全国网络模特大赛,就是意在借互联网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东风,通过全国性比赛优中选优,为网络模特行业梳理标准,把网络模特作为一个未来的文化产业着力打造。

  随着中国电商向社会经济的全面渗透,形象更亲民的网络模特行业悄然崛起。浙江省义乌市域内有24万个网商账号,每年超过千万件商品需要拍摄,因此对网络模特的刚性需求很大。目前义乌市已有职业、兼职网模400多人,包括英模文化、新丝路等大型模特公司,均在义乌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网络模特作为电商配套产业链的价值凸显。例如,网络模特将街拍直接通过网店转化成订单,较传统模特的形象宣传,推广效率更高。

  来自英模文化的数据显示,模特业务的需求大户——服装行业,业务形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走秀业务的比重由2010年的91%下滑至2015年的55%。目前,地产、互联网、游戏、金融等行业对模特的需求量急剧增长。

  据悉,“E模未来星全国首届网络模特大赛”是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三大创新特色活动之一。“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规范发展高峰会”与“2016中国(义乌)电子商务人才节”是另外两项创新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