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谷口岸快速验放进口肉类

  • 发布时间:2016-01-19 23: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阎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6日上午,北京华联集团从加拿大进口的300吨12个集装箱冷冻猪肉抵达北京平谷口岸查验区接受检验检疫监管,这是春节期间从平谷口岸大量进口肉类产品中的一批。为保障节日进口食品安全,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平谷办事处、北京海关驻平谷办事处和京津港公司联合采取“5+2”的24小时工作制度快速通关、通检,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严格查验,确保首都市民春节期间吃上新鲜、放心肉。

  在查验现场,检验检疫人员首先核查进口肉类的“四原”,即原集装箱号、原封识、原货物、原国外官方卫生证书以及箱体及箱内检疫卫生状况。在完成信息核查后,开始进行感官查验,主要看肉是不是有软化、变色、黑斑等现象,然后进入无菌采样室进行肉品采样,采集的样品将送往实验室进行微生物检测和理化检测。所有货物的报检信息、查验情况将通过移动查验设备即时录入查验系统,可随时调取查看。如果检测合格,该批肉类将在春节前进入北京消费市场。

  平谷口岸作为北京唯一一个进口肉类指定内陆口岸,在以进出口食品农产品为特色的京津冀物流发展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北京市口岸办的统一规划部署下,关、检监管单位协同配合,优化流程,实行快速通关、通检一体化措施,货物抵达天津港后,2个工作日后就到达平谷口岸,港口滞留期大大缩短,为进口企业带来通关便利。

  2015年,平谷口岸以进口肉类产品为主的食品农产品大幅增长的同时,出口增长45%,吸引了如华联集团等大型消费品公司和北京大型的农产品食品公司在平谷口岸通关通检,预计2016年春节前后仅华联集团一家进口肉类将达到4000吨。平谷口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北京副中心后花园,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消费品供应保障通道作用。(阎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