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45个金奖的榜单公布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57:5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讯(记者梁捷)在耀眼的聚灯光下,由国际旅游投资协会(ITIA)日前在北京王府井天伦王朝酒店举行的年度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暨新春嘉年华活动上,古北水镇、横店影视城,获得了中国最佳旅游项目奖;“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延安枣园广场”获得了中国最佳旅游综合体奖。

  据了解,2015年,中国旅游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局面,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出境旅游1.2亿人次,花费约1.1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ITIA)公布了中国旅游投资的45个金奖榜单,其中台湾义大世界、安吉Hello Kitty家园获得中国最佳主题公园奖;腾冲火山热海景区获得中国最佳温泉旅游项目奖;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四川李白文化产业园(青莲国际诗歌小镇)获得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奖;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由澳门《水舞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马可·波罗传奇》三家共同获得;贵州荔波获得了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旅游目的地奖;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服务机构奖由箱根温泉集团和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同时获得;同程网获得中国最佳旅游运营机构奖;台湾薰衣草森林集团获得中国最佳旅游规划设计奖;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获得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效益奖;中国“万峰谷”获得中国最佳旅游产业创新奖,而这个项目的创造人、万峰谷联席董事长梁上燕女士同时获得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奖,获此荣誉的还有来自台湾跃狮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吴菊女士、同程网CEO吴志祥等九人;中国旅游投资终身成就奖由80岁的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先生获得。而最引人注目的中国旅游投资年度人物奖意外空缺。

  艾蒂亚奖创办人、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表示,本届评奖结果表明,地产化的项目已经很难在艾蒂亚奖中立足,文化元素在获奖项目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各类旅游项目的创新和提高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旅游投资正向纵深发展,尽管优秀项目仍然集中在浙江、四川、云南、海南、江苏等资源优势明显或经济发达地区,但投资重点正向西部地区转移。艾蒂亚奖评委、美国思凯来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李涛认为,艾蒂亚奖对于旅游度假目的地投资方向上的引领作用明显,新一代的旅游投资项目将更具文化性、多元性、体验性、创意性。

  另据了解,在本次颁奖典礼上,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还宣布与中国健康产业基金合作,正式启动成立总规模为50亿的旅游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