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海外投资缺知识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近日联合发布的宏利最新研究显示,不到三分之一的中国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在海外市场投资,近四分三投资者因缺相关知识而裹足不前。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7%的内地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在海外市场投资。其余73%投资者表示,他们之所以无意通过公募基金进行海外投资,除了“缺乏了解”(74%)外,他们不进行境外投资的其他原因还包括“认为海外市场有风险”(37%)及“不知道如何购买公募基金”(19%)。

  而通过公募基金进行海外投资者表示,他们采取这种投资方法的原因是“实现地域多样性”、“增加回报及减低波动”。他们的投资大多是通过中国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项目(QDII)进行。

  中宏保险总裁和CEO万士家指出:“我们看到投资者日臻成熟,但他们明显需求掌握更多的知识,用规划平衡的投资组合来更好地规避市场波动的影响。”

  张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