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新互联网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19 17:4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中新互联网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新华社新加坡1月19日电 以“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为主题的中新互联网论坛19日在新加坡举行,来自中新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200多位嘉宾,就推动两国数字经济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易华仁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任贤良在演讲中说,加强中新数字经济合作是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的重要行动,是双方深化经济合作的新举措,同时也是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的迫切需求。中新在数字经济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为主题,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与时俱进,对接发展战略,为规划两国数字经济合作绘制美好蓝图。

  任贤良建议,将深化中新数字经济合作作为密切中新合作关系的重要领域,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作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并通过增进相互投资、开拓合作新领域、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拓宽交流合作平台和渠道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中新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新两国在网络空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让两国人民搭乘信息时代快车、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易华仁表示,中国已经走在数字时代的前列。新加坡作为东盟以至区域数字产业中心,具有独特优势,可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国门、在东盟国家寻求新市场机遇提供良好平台。

  易华仁说,数字时代为新中两国带来了机遇,为两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谋求互利合作提供了契机。期待通过数字领域合作,提升新中两国经贸联系水平。

  中新互联网论坛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中新互联网产业交流与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