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载人航天计划搁置 力求开展机器人太空任务

  • 发布时间:2016-01-19 15: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钊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正当印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被搁置之时,印度力求开展机器人太空任务。

  印度空间研究机构(ISRO)已向中央政府提交申请,望政府批准实施无人太空任务。尽管ISRO曾成功发射世界上成本最低的火星任务(耗资约45亿卢比,约合0.67亿美元),但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本预计高达400~3000亿卢比(约合5.9~44.3亿美元)。

  印度维克拉姆·萨拉巴伊航天中心主管Somanath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确定开展载人航天的真正需求,是为了威望,还是存在需求?如果印度政府和政治系统认可其中的需求,将会为ISRO提供开展载人航天项目所需的资金。

  在过去的三年里,印度载人计划只从中央政府总预算中获得极少的资金。目前来看,机器人任务的可能性较高,ISRO将通过开展无人任务验证相关技术。ISRO已经向政府提交申请,正在等待批准。

  Somanath认为,载人航天可能不存在切实的利益。尽管未从印度政府得到的确切的回答,ISRO仍在不断地从事载人航天飞行所需的技术,目前已研发了试验性的载人模块,演示验证了基于降落伞的回收系统、载人飞行所需的宇航服和生保系统。(李金钊)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