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航天科技逾17亿购汽车电子资产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敏超  责任编辑:杨菲

  航天科技(000901)1月18日晚间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显示,航天科技拟以44.12元/股的价格向益圣国际、Easunlux公司和国新国际发行股份购买三公司股权,合计作价17.5亿元。同时,航天科技拟以50.9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8亿元。

  航天科技此次购得的三家公司及预估值分别如下:公司拟向益圣国际发行约423.69万股购得Hiwinglux公司100%股权,相应预估值为1.87亿元;公司拟向Easunlux公司发行约1775.74万股并支付现金约6.41亿元购得IEE公司97%股权,相应预估值为14.2亿元;公司拟向国新国际支付现金约1.38亿元购得Navilight公司100%股权。

  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本次交易不导致航天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因此不构成借壳上市

  航天科技并购的三家公司主要为两大经营主体:其一为IEE公司;其二为AC公司,Hiwinglux公司和Navilight公司均为持股型公司,分别持有AC公司33%和24%的股权,IEE公司持有AC公司39%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IEE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中的安全产品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较强的研发团队及领先的市场地位,IEE公司压力传感器已在电信、医疗、运动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AC公司则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能力,可为汽车、电信、工业、消费品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提供个性化且性能优异的生产解决方案。

  航天科技表示,本次交易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汽车电子技术能力和生产水平、拓展相关电子产品应用领域,还有利于拓展海外市场,扩大客户基础,增强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航天科技(0009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