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春运票价不得高过指导价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31: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昨天,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民心桥”时透露,长途客车实施的是政府指导价,春运期间长途客车票价可能会上浮,但是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上限票价。

  据介绍,目前我省公路客运票价,是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物价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粤交运〔2010〕57号)执行的,除农村客运外的班车客运(含旅游班线客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上限票价,运营者在不超过上限票价的范围内根据市场需求制定实际执行的具体价格,相关票价应在汽车客运站内给予公示。因此,在春运客流量暴增期间,运营者可根据市场需求在上限票价的范围内调整票价。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站需要在明显位置公示上限票价,如果执行价格超过上限票价,市民可以拨打票价监督电话12358投诉。

  此外,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等客运高峰期,一些运输经营者受经济利益驱使而超载运输,置乘客生命财产及有关法规于不顾,对安全行车及市场秩序造成很大危害,市交通运输委已开展有关执法行动,对有关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市民如发现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可以通过电话83228000向市交通运输委监督和举报有关车辆违章线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