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政府承诺在反垄断执法中依法保护商业秘密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3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岩  责任编辑:王斌

  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11月21至23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政府在本届联委会上承诺,在反垄断执法过程中,将依法保护商业秘密。

  本届联委会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有关保护商业秘密的话题,被双方频频提及。而有关中国反垄断执法的问题,也成为美方的主要关切之一。

  “本届会议上,中方确认将厘清《反垄断法》与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在反垄断执法时,会考虑知识产权许可等问题。”在联委会闭幕后的美方记者会上,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说,“中方还确认,在进行反垄断执法时,不会受到其他部门的影响,并承诺将保护在执法行动中获得的商业机密。”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亦在会后透露,中美双方承诺,将对商业秘密提供强有力的保护,促进创新和公平竞争,双方将分享调查和法庭程序中保护有关商业秘密的经验和实践。双方同意为知识产权提供有效和平衡的保护。

  中方承诺,有关银行业信息技术产品采购政策和保险机构信息化监管规定将公开征求评论意见。而在反垄断执法过程中,将依法保护商业秘密。

  “在商业秘密领域,中国已经澄清了他们的意图。”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说,“在华企业的商业秘密遭到盗取时,有望从司法等层面获得更好的救济。”

  事实上,中国近年来逐渐认识到,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不仅关系企业的创新发展,更与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形象和信誉息息相关。在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同时,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展开交流与合作。今年10月,在浙江举行了中美商业秘密研讨会,中美双方就保护商业秘密的实际问题展开研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