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蚂蚁金服国际化连下两城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2:0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月30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其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经获得韩国政府批准筹建,在筹建完成提交申请获批后,将为韩国民众提供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这是韩国政府时隔23年之后首次发放银行牌照。

  据了解,此次获得韩国政府批准的K Bank,由韩国电信(Korea Telecom)、蚂蚁金服等20家股东发起设立,其参与股东多数为韩国各行业的翘楚,蚂蚁金服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公司。K Bank获准在韩国开展存款、贷款、信用卡、理财、外汇等所有银行业务,并将着重提供在线金融服务。

  就在不久前,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支付公司——Paytm也获得了印度央行发放的全印度第一张Payment Bank(支付银行)牌照的筹建许可,在提交申请获得正式审批后,也将为印度民众提供相应的银行金融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国际化连下两城,这一系列成果显示,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全球已经不再是多年前跟随者的角色,中国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领先实践正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标杆。 (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