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高新区:“极简审批”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 通讯员王媛)12月2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按照“极简审批”承诺,一天时间核发了海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项目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随之迅速动工。该项目成为海南省首个实行“极简审批”的项目。

  近日《美安科技新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海南省政府批准后,海口高新区立即启动“极简审批”试点。按照“马上就办、马上就批、马上就来、立等可取”的审批承诺,加快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极简审批”,海口高新区实施内部事务分级管理办法,大力推行“三个细化”(细化分级、细化任务、细化措施)、推动分级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权限,畅通了管理渠道,提高了行政办公效率,促进项目落地开工不断加速。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刚介绍说,审批时间缩短的诀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做好美安新城的“多规合一”工作,划定统一的建设用地规模控制线、生态控制线、产业区块控制线,可取消项目选址、土地使用、林地占用、水资源利用、文物保护等审批事项,实现以规划代立项。二是管委会统一组织编制美安的全区环境影响、水土保持等评价评估,以区域性评估取代单个项目评估,企业入园后不需再进行上述评估;三是通过签订投资合同,节水、抗震等事项不再审批,而是在合同中明确相应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

  林安(海南)商贸物流公司开发部经理邢子叶说,“极简审批”或省去或后置了多个审批项目,节省了大量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