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18 11: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刘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今天在京成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和常务委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高振会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设立全国性的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为环境损害评估与鉴定诉讼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持,为实施党政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制度提供学术平台。

  据悉,专委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下属机构,挂靠单位为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是由致力于环境损害与责任鉴定、生态环境价值与损失评估、损害修复以及从事环境损害相关法律与技术工作的个人、环境执法与司法机构、环保组织、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当日,专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会议。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交通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中国林科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及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生态保护法庭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做了报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