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华孟子协会“2016孟子智库峰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18 11: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艾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艾芳)由中华孟子协会主办的“国学·智慧·力量—2016孟子智库峰会”日前在北京举办,4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济济一堂,共商“建设国学背景下的新型智库”之计,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筑梦中华魂、国土保护、绿色环保、金融安全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本次峰会由北京政达融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何鲁丽致词祝贺。据悉,孟子智库由中华孟子协会历时12年倾力打造,旨在通过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活动、讲座以及与企业间的会谈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建立文化与经济的沟通桥梁,推动当今社会、文化及经济的健康发展。目前,已构建了500位专家、学者组成的智库队伍,为国内高端企业家和成长型企业家打造高端专属企业智库,助推企业持续、跨越、健康发展。

  会上,中华孟子协会孟祥阁会长作了题为《展望2016,建设国学背景下的新型智库》的主旨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他首先回顾了中华孟子协会孟子智库2015年的不平凡历程,之后畅谈了孟子智库建设和运作的几点感悟:用博大精深的国学启迪智慧,从儒家浩瀚经典中汲取灵感,用圣人的伟大人格激发创业创新的不竭动力;汇集一切力量,形成强大动力,助圆强国之梦。敏锐捕捉信息,全力协调方方面面关系,促成各界真诚合作;建设的需求就是智库工作的动力,民生需求就是智库发展的方向。智库的价值在于滿足国家发展和民生之要求,及时提供有价值的金点子。

  孟祥阁会长还就中华孟子协会即将实施的“孟母英才十百千计划”作了说明和展望。有关专家先后在会上发言,围绕新时期大力弘扬孟子文化、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等深入探讨,各抒己见。中华孟子协会美国分会会长林国、中华孟子协会吉尔吉斯斯坦分会副会长付大利代表中华孟子协会在36个国家的分会发言,对此次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期间展出了嘉宾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会后,这些作品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