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银汪涛:2016年或降息两次 最早在春节前

  • 发布时间:2016-01-18 10: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发表评论认为,在通缩阴云不散、实际利率依然高企背景下,预计央行今年会多次降准,降息两次,降息最早可能在春节之前。

  “央行会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信贷基调,央行调控信贷增速的主要渠道是数量型工具和行政指令,而非利率等价格工具。” 汪涛预计,今年央行还会多次降准(300个基点),并通过各种工具补充流动性,从而在资本外流的背景下确保国内流动性充裕,或避免因央行出售美元维稳汇率而导致国内流动性被动收紧。虽然今年整体杠杆率还可能进一步攀升,但增速应会有所放缓。

  汪涛指出,虽然央行最近逆回购放量,且通过MLF等工具注入了流动性、维稳货币市场利率,但由于外汇流出持续,且春节之前流动性通常较紧,届时央行有必要再次降准。此外,通缩阴云不散、实际利率依然高企,在此背景下,预计央行今年应会再降息两次,时点可能都会选在上半年,其中第一次可能在春节之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