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假冒红星牛栏山黑窝点被取缔

  • 发布时间:2016-01-18 07:32: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春节前夕是白酒销售旺季,假酒产业链也格外活跃。北京市朝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及政府部门日前对3个白酒造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三处窝点分别承担清洗回收酒瓶、散装白酒灌装、现场加装瓶盖、加贴白酒品牌标签、白酒装箱、对外销售等工作,形成了制造假酒 “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卫生状况糟糕的生产环境和健康不达标的工作人员使这批假酒危害极大。

  接到朝阳群众举报后,1月15日,朝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十八里店乡政府等部门分三路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村的3个白酒造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查获了大量散装白酒、空酒瓶、假标签、封盖机和灌装泵等,均为制造假酒的原料和工具,三处窝点各司其职,形成了制造假酒 “一条龙”的产业链条,生产的假酒主要冒充的品牌为“红星二锅头酒”和“牛栏山二锅头酒”。现场作业条件极其简陋,一名女清洗工称,自来水中冲洗旧酒瓶,洗掉旧标识后再放入加温水的浴盆中清洗、消毒,然后送入另一个窝点装入散装白酒,再压盖、贴标。卫生条件不达标,工作人员长期患病且无健康证。

  据现场查获的工人交待,假冒名牌酒价格低,原料是散装白酒,因此不担心出现安全事故。为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产品不进入正规商店和超市,只卖给小商贩,流入一些低端市场。但卫生不达标,假酒也易危害消费者的健康。目前,朝阳区食药监局已依法对现场涉案的所有物品进行了异地查封扣押,对3个窝点予以取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