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讲真话成为习惯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真话、实话“接地气”,官话、套话“败风气”。当下,军营里如何回归“真话”本位,狠刹官话套话之风值得深思。

  说真话、实话的人,不打“官腔”,不唱“高调”,亲兵、务实、扎实,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的提高;说官话、套话的人,摆架子、装样子、秀场子,短话长说,不得要领,不利于部队建设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我们空喊口号,耍嘴皮子,打口水战,欺上瞒下,不仅得不到真知,而且更摸不准实情,掌握不了“真理”。

  让讲真话成为习惯,狠刹官话套话之风,在于甘当“草根”,不当“官老爷”,深入基层,挤掉“欺骗”“华丽”“无用”的水分;摘掉“形容词”大高帽,除去表意不明的“模糊语言”,克服轰轰烈烈的“场面话”,多讲“接地气”的“真心话”,拨动心弦的“实在话”。尤其是在上级与下级、领导和部署、名利与得失、权力与地位面前,我们当言行一致,心中想什么说什么,有什么说什么,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是什么就是什么,心里亮堂堂,嘴上不说谎,不打“压缩包”,不搞“外包装”,不设“防火墙”,不给政绩添“水分”,不给名利加“调料”,原汁原味。

  (作者系武警河南总队濮阳支队政治处副主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