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货物进出口总值增长近五成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2: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顾阳从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国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82.06亿吨、总值124.88万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长43.09%、48.64%。海关五年共征收税款净入库82724.9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长85.6%。

  去年以来,全国海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均取得了重大突破。沿海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部上线运行,“一站式作业”试点稳步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已在全国推行,取得明显成效。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16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经整合为124个。

  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了全国海关全覆盖,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等5大板块区域联动全面推开,跨关区通关时间和成本大大降低。

  简政放权取得积极成效,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项、内部核批事项52项,压缩管理层级9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事中事后监管同步加强。

  出台了18项重点举措支持外贸发展,在8个城市开展跨境电商监管创新试点,启动了隶属海关功能化改造和综合保障一体化试点,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透露,今年将在全国海关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同时建立总署直管体制机制的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真正实现既管得住又通得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