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淘宝”工程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18 04:33: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操戈邓卫哲)日前,海南省正式启动“农村淘宝”工程,以加快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解决农村买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按计划,2016年白沙将建立30-50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实现全县行政村全覆盖,现面向社会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

  白沙县副县长周秋平介绍,“农村淘宝”项目内容共分为农村淘宝站点、农村淘宝培训及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程。为推动项目落地,白沙将建设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我们力争利用3到5年时间将农民对农村淘宝的认识和使用普及率提高到80%以上,通过带头示范,使全县农产品买卖真正形成规模化、效益化经营。”周秋平称,白沙县政府将对农村淘宝站点建设给予财政补贴,年内实现全县行政村农村淘宝站点全覆盖。

  “阿里巴巴与白沙的合作,一定程度可以促进全县中小电商集聚,带动白沙电子商务发展,加快白沙相关产业转型升级。”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南地区负责人蒋成鑫认为。

  白沙县县长胡翔坦言,农产品销售一直是困扰白沙农民增收的主要问题,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一大新突破口,希望借助淘宝的信息资源、商业模式和物流渠道,实现农户“触网”、农产品“上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