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省专利权质押 贷款合同数量全国居首

  • 发布时间:2016-01-18 04:33:2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从陕西银监局了解到,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统计,2015年1-12月,陕西已登记专利质押贷款合同数量258件,居全国第一,占全国合同比例的11.7%;质押专利469件,质押贷款合同金额12.5亿元。

  据陕西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陕西银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全国首部完整的《陕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以来,始终坚持不懈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这一新生事物,通过监管指引,系统配套,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扶助了辖内一大批亟待雪中送炭的科技企业,为陕西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截至2015年末,陕西银监局辖内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开办业务的银行业机构占比逾80%,并实现100%机构类别全覆盖,均居全国首位。记者 谢小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