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标医养一体化PPP项目 陕西必康发力布局大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2015年12月31日成功借壳九九久完成A股上市的陕西必康,日前成功中标江苏省如东中医院医养融合PPP项目。陕西必康董事长李宗松表示,必康中标财政部首个医养一体化的PPP项目,仅是公司切入大健康产业的开始,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打造集治疗、防病、养生、保健、康复等于一体的医养服务中心。

  根据公告,九九久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将与政府方出资代表南通安泰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实施PPP模式。通过实行政府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公司不仅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及政府奖励等方式获得资金支持用于弥补项目运营成本,还可通过向政府出租建筑设施、配送销售医院运营所需的药品与材料、提供其他非医疗核心业务基础服务和创新服务等途径获得稳定可观的投资收益。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东中医院医养融合PPP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为医疗中心项目,二期是养老中心项目。其中,一期的核心医疗业务由如东中医院负责经营,社会资本只负责非核心医疗部分的运营管理;二期的养老中心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建,2018年底投入运营,旨在建成具有中医特色“医养结合”的中高档综合养老社区。

  “必康在价格、商务和技术三方面以3∶3∶4的综合评分成功中标此次如东中医院医养融合PPP项目并非偶然。”如东财政局PPP项目负责人周建国表示,“以往的政府采购主要是比价格,而本次医养融合PPP项目招标,必康在商务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他们最终在最短时间内给出了最优的方案。”

  陕西必康执行总裁香兴福坦言:“医养结合领域在整个医药健康大产业链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必康已在陕西、江苏两地展开了医养结合项目方面的投资,公司未来会以如东医养融合PPP项目作为起点,将之建设成一个集医疗养老、集中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四位一体’的‘如东模式’,并助力必康进一步延伸传统医药产业的链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